2020年09月01日第505期
首頁│ 最新消息│ 產學合作│ 諮輔專欄│ 藝術中心畫題│ 雲聲文苑│ 專題報導│ 競賽成果│
 
  圓點  2020年第三屆台灣運彩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 本校電機系勇奪冠軍
       
      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由大專體總所主辦,因為疫情關係,原本在3月的賽程移至6月在各地展開,此次共有70間學校及158支球隊報名參賽,參賽隊伍必須先在地區預賽激戰出最優秀的前幾支球隊晉級全國16強的決戰。去年雲科電機在冠軍決賽中,惜敗海科運休,今年捲土重來,誓言搶下隊史首冠。雲科電機在打了7場比賽後,脫穎而出,於7月26日在冠軍賽遭遇到老對手海科運休,海科運休也將尋求系際盃棒球爭霸賽三連霸的殊榮。
       
     
校長楊能舒(中)、體育室主任陳其昌(左)及捕手董家均同學(右)比賽前合影
       
      本場雲科電機派出畢業學長房玉堂擔任先發投手,在前四局完美壓制海科運休的打線,雲科電機也靠著徐紹恩及蔡維倫的適時安打取得1:2的領先,但在五局風雲變色,雲科電機被海科運休攻得5分的大局,雲科電機也更換投手傅聖崴順利踩住煞車,不讓比數擴大,雲科電機以6:2落後,但雲科電機發揮了不服輸的精神在第六局在將比數扳至6:4。
       
      七局上結束,此時雲科電機吉祥物雷電寶寶發揮作用,三重棒球場開始下起大雨,經過10幾分鐘的等待,比賽繼續進行,因為下雨的關係及全場有如雲科主場的加油聲影響到海科運休的投手,一開始送出兩個保送,但海科運休投手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即飆出兩次三振穩定局面,二人出局輪到第四棒傅聖崴的打擊,海科運休只要再拿下一個出局數,就能完成三連霸業,但雲科電機傅聖崴頂住兩好球的壓力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此時雲科電機僅僅落後1分,接下來輪到雲科大王趙冠融的打擊,在雨勢過大連棒子都握不住的情況下,在兩好兩壞擊出帶有三分打點的再見全壘打,就是這麼的不可思議,雲科電機就以8:6在大雨中戲劇化的逆轉海科運休,阻止了海科運休三連霸的美夢,奪得2020年第三屆台灣運彩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的冠軍。
       
     
趙冠融選手擊出三分打點再見全壘打後的跑壘英姿
       
      在雨中擊出戲劇性再見全壘打的趙冠融拿下了冠軍賽MVP及大會MVP的殊榮,他表示〝海科運休是大專一般組的霸權,在最近幾年都能在大專的比賽稱霸,但我們發揮雲科不服輸的精神,關鍵時刻輪到我打擊,我很開心我能把握這個機會,把球送出場外,這場比賽是屬於大家,雲科電機沒有很突出的球員,我們是靠著團隊的合作才能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在這裡也要感謝大專體總舉辦這個比賽,讓我們有這個舞台可以好好表現,以及校長楊能舒與體育室陳其昌主任與蔡宛臻學姊的大力支持,希望我們這場比賽能夠帶動學校的運動風氣,也讓雲林科技大學讓大家看到〞。
       
     
電機系全體隊員 奪冠歡呼(攝影者:林言熹)
       
  按鈕 發  行 人:楊能舒
  按鈕 主任委員:李傳房  
  按鈕 出  版  者: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按鈕 總  編  輯:吳博凱
  按鈕 聯繫我們:aax@yuntech.edu.tw   按鈕 執行編輯:蔡淑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