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01日第504期
首頁│ 研發成果│ 學術交流│ 交流園地│ 諮輔專欄│ 藝術中心畫題│ 雲聲文苑│
 
  圓點  台鋁書店中烏托邦的設計想像
     

      Aad亞洲視覺藝術交流平台成立於2013年,台灣長期投入設計和藝術交流活動的非營利機構團體,目標為打造各樣領專業域設計師(如:平面設計、多媒體設計、包裝設計、建築設計等)與產業及社會的交流平台。持續透過舉辦交流展覽和設計講座及專書出版展現亞洲視覺藝術趨勢變化。
     

      此次,Aad亞洲視覺藝術交流平台與高雄MLD台鋁書店合作,邀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黃雅玲教授策展[致。烏托邦],透過16位年輕設計師,針對生活的觀察,提出設計與產業結合的8個設計提案。面對現在與未來的生活,例如,老年化社會的寂寞,是否有更多可以想像的豐富生活型態?面對糧食危機、快時尚危機、滯銷醜蔬果等等,如何透過循環經濟的各種新的可能性?當資訊越發達,假訊息充斥,生活是否有翻轉的機會,我們將引導訊息?還是被訊息引導?不論是寵物或是野生動物,在未來還有什麼方法與人類好好一起生活著?
       
      Aad亞洲視覺藝術交流平台陳育民執行長表示,此次的展出以各種設計提案融入了商業模式,這更符合設計提案的想像能更貼近產業的可能性。策展人黃雅玲教授也在開幕時提到,本次的展出界定為設計提案展,透過年輕設計師們的跨領域思維,在充滿人文氣息的MLD台鋁書店中,能讓觀眾在書、展覽與閱讀之間,進行更多的連結想像。如同本次的展覽主題,設計師們心中永遠有一塊更完美的地方,透過設計,小小的設計導入產業的提案,是否可以離美好的烏托邦更近一點點。
       
     
雲科大視傳所參展同學與策展人黃雅玲教授、Aad亞洲視覺藝術交流平台執行長陳育民教授,MLD台鋁書店莊璧菁經理合影
     
     

      展出時間:
     

      2020年7月1日~7月13日,每日12:00~21:30
     

      展出地點:MLD Reading 台鋁書店
     

下一篇:機動未來!雲科大電子系結合人工智慧課程競賽獨步全台
     

(廖志忠主任  ext:6218)
     
  按鈕 發  行 人:楊能舒
  按鈕 主任委員:李傳房  
  按鈕 出  版  者: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按鈕 總  編  輯:吳博凱
  按鈕 聯繫我們:aax@yuntech.edu.tw   按鈕 執行編輯:蔡淑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