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5日第482期
首頁│ 最新消息│ 學術交流│ 產學合作│ 諮輔專欄│ 藝術中心畫題│ 雲聲文苑│ 競賽成果│
 
  圓點  雲科大重金獎勵優秀學術教師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為鼓勵教師從事各項專業領域的學術研究,激勵更多擁有豐沛研發能量的教師投入專業研究的深化,楊能舒校長特籌募捐款經費,於2019年起設置「提升學術研究聲望獎勵金」,若本校教師獲得國內外知名機構肯定與獎勵,本校同時將給予相對等之獎勵金額,以達抛磚引玉之效。本次的獎勵金獲獎人有榮獲107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徐啟銘副校長、榮獲106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的吳知易教授及吳婷婷副教授等三位優秀教師,各分別獲得90萬元與30萬元的獎勵金。
     

      徐啟銘副校長是雲科大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特約講座教授,被多個SCI期刊及多所大學聘請為外審專家,曾發表SCI學術論文280餘篇,獲得各類獎項20餘項。在安全工程、失控反應、火災爆炸及鋰離子電池熱危害等方面研究成果豐碩,在國際上享有極高知名度。日前榮獲107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徐啟銘副校長表示,非常榮幸研究主題「以絕熱、恆溫、昇溫情境下進行物質熱危害分析,建構各種情境下化學反應暨熱解行為的熱動力學參數及分析其本質特性及潛伏性危害」能夠獲得科技部評審的青睞,這是對團隊研究成果的最高肯定與鼓勵,也是促使他研究腳步不停歇的動力。
       
     
徐啟銘副校長獲頒提升學術聲望獎勵金90萬元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的吳知易教授長期培育新穎電致變色材料研究團隊,開發的電致變色結能元件有不錯的氧化還原循環穩定性和光學記憶性質,可應用在智慧型住宅的「綠色節能智慧調變窗」,不用裝設窗簾,只要輕按開關即可調節玻璃顏色和透光性,有效阻絕光能和熱能進到室內空間。
     

     
吳知易教授獲頒提升學術聲望獎勵金30萬元
     

      技術及職業教育研究所的吳婷婷副教授的是主要代表作是將資訊科技導入教學,在英語學習的課程中應用多媒體電子書為載具,透過即時個人化之引導與輔助,提供更為適性的教學環境與學習者,有助於學習者在內化思考與提升其理解能力,進而達到有意義之學習目的。
       
     
吳婷婷副教授獲頒提升學術聲望獎勵金30萬元
     

      楊能舒校長表示,本次獲頒「提升學術研究聲望獎勵金」的教師皆獲得科技部的肯定與獎勵,堪為教師的表率。雲科大的教師在專業領域的學術表現不凡外,更致力於實務的應用,充分展現雲科大研究能量的充沛動能,期能為雲林注入更多的研發能量。
     

      下一篇:「雲嘉五股開臺尊王過股」研究論壇
     
     

(蔡沂璇 ext:2541 )

     
  按鈕 發  行 人:楊能舒
  按鈕 主任委員:李傳房  
  按鈕 出  版  者: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按鈕 總  編  輯:吳博凱
  按鈕 聯繫我們:aax@yuntech.edu.tw   按鈕 執行編輯:蔡淑鈴